今天也爱吃柠檬

【农坤】柠檬

 
>3500+一发完
>勿上升 ooc都是我的 写不好也是我的锅
>别当真
 

00
 
 
    “想好送我什么了吗?”
 
 
    “要钱没有要人一个。”
 
 
01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的脸看了快十年,小两岁的弟弟从台湾来和自己同班,两家人又住在隔壁,他作为哥哥当然是好好保护他。从小学到高中,从他懵懂稚嫩,奶声奶气的叫着哥哥,到后面大冬天骑着车载蔡徐坤上学。
 

    蔡徐坤对这个弟弟任性的,假装小大人的行为还是很不满的。
 
 
    冬天中午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星星点点的洒进来,落在了趴在桌上午睡的陈立农身上。小孩因为高三没来得及顾忌的头发被阳光照的发金,松松软软耷拉着。
 
 
    教室里安静的不像话,周围同学都趴下了,蔡徐坤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看着自家小孩的睡颜。
 
 
    陈立农这阵子身高疯狂的拔高,带有婴儿肥的脸蛋也慢慢变得有棱有角。睡着的他大半的脸庞埋在了臂弯里,只露出一角,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给身旁的人。
 
 
    蔡徐坤闭上眼都可以描绘出少年熟睡的脸庞。
 
 
    兴许太久太久没有认真看过陈立农了,他要一次看得够。
 
 
    就当做他这几年的报酬吧。
 
 
    小小白兔不再需要他牵着手上学,有困难挡在身前了。眉宇间多了属于男生的英气,下垂的眼角透出来的也不仅仅只是无辜,多了许多许多蔡徐坤看不懂的东西。
 
 
    装什么啊。
 
 
    蔡徐坤不满的撇撇嘴,也趴下身距离陈立农0.01公分。就这样看着也太便宜他了,伸手戳了戳对方露出来的脸蛋,皮肤意外的好。
 
 
    从盯着他脸庞的视线转移到了趴在课桌上自然摆放的手,陈立农的手越发生的漂亮修长,哪还有小时候肉嘟嘟的模样。
 
 
    我是哥哥,碰碰你应该没关系吧。
 
 
    幼稚的高中生小心翼翼的去触碰,随机又跟触电了般缩了回来。
 
 
    看着面前的人一点都没有清醒的迹象,他抵挡不了心中忍不住的欢喜,就像小时候偷来糖吃那种难忘的雀跃。
 
 
    即便是冬天也还是暖暖的陈立农总被蔡徐坤熊抱当做移动的暖宝宝。
 
 
    指尖触碰他的温度还在,来回摩挲后又不好意思的埋头蹭蹭校服,试图把脸上的热度蹭掉。
 
 
    害羞boy蔡徐坤悄咪咪从臂弯中去看同桌,刚才缩回去的手又一次慢慢向那只手蠕动,伸出小指勾住陈立农的小指。
 
 
    拉勾勾,你得一直待我身边。
 
 
    蔡徐坤又被自己幼稚的想法逗笑了,陈立农这小子哪放的掉他这颗牛皮糖啊。
 
 
    还在傻呆呆看着人的同时陈立农突然动了动,吓得蔡徐坤赶忙收回手,假装什么事都没有把脸埋进衣服里。
 
 
    静了一会儿没动静了再继续看小孩睡觉。
 
 
    面对喜欢的人就会变成傻瓜不是吗?
 
 
02
  

    “农农,外面有女生找。”班里出名的大嗓门一喊全班都听到了。
 
 
    跟隔壁桌女孩子讲题的蔡徐坤猛地抬头,窗外站着是隔壁班的班花,陈立农平常严肃的脸上也带上了一丝笑意。
 
 
    不妙。
 
 
    直觉告诉蔡徐坤这个女生的来路绝对不简单,跟别人讲题的同时眼睛时不时向班级外瞟去。
 
 
    哼,你小子倒是聊的挺开心的,谈笑风生啊。
 
 
    “坤哥,你辅助线画歪了。”
 
 
    身旁女生的提醒让蔡徐坤回神,再看看草稿纸上的辅助线已经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重新再讲了一遍。
 
 
    等到陈立农重新坐回到了位置上,八卦的男生都围了上来,谁不知道隔壁班的班花算得上高岭之花了。如今她和面容姣好的陈立农有了交集,不免得八卦之心熊熊燃烧。
 
 
    “啊,没什么。”
 
 
    “就是普通的朋友。”
 
 
    “她找我有一些事。”
 
 
    好嘛,围上来的男生都被陈立农打太极的方式打走了,偷听的蔡徐坤也落了个空。
 
 
    讲完题的蔡徐坤像颗牛皮糖一样黏了上去,挑眉撞撞旁边人的肩膀,一脸戏谑,“农农啊,你们什么事啊,怎么不说呢。”
 
 
    先是感觉到因为自己触碰他而微微一顿的反应,在之后他转头和蔡徐坤对视。漆黑深邃的瞳孔里满满装着蔡徐坤,嘴巴的弧度抿成了一条线,陈立农什么话也没说。
 
 
    对视的时间久到蔡徐坤眼角的戏谑都要挂不住了,他清楚的感觉胸膛中的心跳,快到他无法想象。
 
 
    小白兔的眼眸不是无辜无害的,深的像潭湖水,有一种错觉刚才他的话就如同石子一般投掷进去,扰了清潭。
 
 
    “看、看着我干嘛...”眼神不安的游走,抬起笔假装写题。
 
 
    小兔崽子胆子大了。
 
 
    写下的公式都不由的加重了,蔡徐坤知道自己对这小孩的感情不一般,只是来的太突然。气的他直咬牙,从牙龈处传来酸酸的感觉就像吃了柠檬一样,疼,就像千千万万的小虫子挠着他的心。
 
 
    说实在,他都觉得自己有点钻牛角尖了。
 
 
    “坤坤,”蔡徐坤怔得一下,才听见陈立农发声,“今晚不一起走了。”
 
 
    ……
  
 
    “哦。”
 
 
    白疼你了。
 
 
03
 
 
    蔡徐坤是知道陈立农到底有多拼的,高三本来就是拼命的时间段,偏偏陈立农还要去参与学生会的一些事。
 
 
    他时常复习完后去厨房倒水,并不是真的口渴,不过是想透过门缝去看看里面他在意的人。
 
 
    陈立农很少在蔡徐坤之前休息。
 
 
    已经高三下学期开始了,偏偏这时候陈立农每天傍晚都要留在学校里让蔡徐坤一人回家,蔡徐坤从他的眉眼中都看得见疲惫。
 
 
    从家里带来了草莓牛奶放在抽屉里,准备等陈立农从老师办公室回来午睡时给他安神。
 
 
    旁边窗子被人轻轻敲了敲,转头,是隔壁班班花。
 
 
    “陈立农是坐这里吗?”她用气音讲话。
 
 
    蔡徐坤点点头。
 
 
    女孩子不好意思的先是四处看看才递出了手上的杯子,脸红的不像话,“这是洛神花茶,他最近太累了,你能帮我给他吗?”
 
 
    情窦初开的少女。
 
 
    蔡徐坤最后还是点点头,把那杯茶放到了陈立农桌上。
 
 
    陈立农回来之后看看茶又看看蔡徐坤,蔡徐坤歪歪头,“隔壁班班花给你的,洛神花茶,说是安神。”
 
 
    陈立农听完也没表示什么,安心就开始喝茶。
 
 
    ???
 
 
    蔡徐坤一只手握住抽屉里的草莓牛奶,咬着唇看着对方喝茶喝的挺开心。赌气般旋开瓶盖,大口灌着牛奶。
 
 
    甜死了。
 
 
    陈立农看着他,在家里还没觉得他这么爱喝这种牛奶,“你怎么突然喝牛奶。”
 
 
    喝完就趴下,恶狠狠的出声,“安神!”
 
 
    中午休息时间他的声音确实大了,周围同学投来目光陈立农只能一脸抱歉的看着大家。
 
 
    蔡徐坤觉得自己的确是冲动了,但这是他喜欢的人,怎么样都要找陈立农问清楚话,偏偏今天下午他又没跟自己走!
 
 
    他们的家住的很近,并不是说他有多矫情一定要陈立农陪着,只是这段回家的路是他可以放下所有压力去尽情打趣自家弟弟的时光,只是他每天最期待的时光。
 
 
    冬天天色暗的早,蔡徐坤一个人慢慢走出校门,地上影子朦胧,余晖残阳印的他更加孤独。
 
 
    没告诉其他人,蔡徐坤一个人坐在学校旁的咖啡店等陈立农。等得他有些许发困,手肘无聊的撑着,看着校门。
 
 
    他低下头笑笑,感觉自己像望夫石。
 
 
    只不过再抬头笑容就僵住了,学校门口零零星星走出来几个学生。陈立农挺拔的身影蔡徐坤知道,他身边同行的娇小女生蔡徐坤也知道,隔壁班的班花。
 
 
    校园旁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拉的他们影子的距离那么近。蔡徐坤看着他们出神,他开始有一点模糊的意识,这个弟弟他可能没办法一直粘着了。
 
 
    等到回神是那两人早已告别离开,打开咖啡店的门,明明穿了很多的身子开始不由的发颤。
 
 
    更多的应该是心生的凉意。
 
 
    他想,有些话可能不需要问了。
 
 
04
 
 
    陈立农觉得他的哥哥有点不对劲,前些日子他事情太多了,忙的他有点昏头昏脑。他还要兼顾学习,等到稍微清闲下来的时候,蔡徐坤对他的态度感觉变了,又感觉没变。
 
 
    “坤坤,别睡了,快上课了。”陈立农推了推旁边的人,他这几天午睡的时间明显超时了。
 
 
    碰到他指尖的温度烫的他更加觉得不对劲。
 
 
    蔡徐坤用手挡回了他的手,懒洋洋的抬起头梳弄着头发,面色潮红偏偏不看他,“知道了,我这不就醒了。”
 
 
    不对劲,他平常会蹭一蹭自己之后撒娇的。
 
 
    陈立农想伸手去摸他的额头也被蔡徐坤一个后靠给躲开了,他有点生气,这个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的人明显不舒服。
 
 
    他还在任性。
 
 
    抓住他的肩膀强迫与自己对视,蔡徐坤甚至连与自己对视都不敢,陈立农不禁有些许恼火,“你到底在闹什么,你发烧了知不知道。”
 
 
    他心尖上的小玫瑰红了眼眶看着他。
 
 
    他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过重了,看着他的眼睛,温言细语,“你发烧了,乖,我们去请假啊,别任性。”
 
 
    陈立农这套很有用,蔡徐坤就是被他吃的死死的,想发脾气都没得发。这件单方面的闹脾气也止于这里,蔡徐坤最后也还是没得到想要的答案。
 
 
05
 
 
    高考完后蔡徐坤玩游戏的同时,旁边“man帅有型”的陈立农本人乖巧的坐在他旁边,不看也知道有事求于他。
 
 
    “说吧,什么事。”
 
 
    陈立农被问的倒是不好意思了,脸上也难得的染上了红晕,“你能不能...教我写情书。”
 
 
    「您已死亡」
 
 
    蔡徐坤会想的到这一天的到来,没想到最后他连情书都要帮忙。他想拒绝,但面前这个男孩眼里亮亮的星光让他妥协。
 
 
    “首先,你要先很明确自己的目的。然后,你再夸奖对方一番。之后,你再抒个情展望一下美好的未来。最后,你就要深情表白一番。”
 
 
    皱着眉头的陈立农似乎对这一番话并不好消化,蔡徐坤觉得自己已经仁至义尽了,总不能让他帮忙给情敌写情书吧。
 
 
    他傻啊。
 
  
    陈立农一个人在书房里不知琢磨了多久又站在了蔡徐坤面前,依旧是一脸支支吾吾的样子,手背在后面显得更加不安了。
 
 
    “你又有什么事?”
 
 
    原本努力朝稳重方向发展的陈立农此时更像被抓住把柄的xxj那么不安,倒是有了一点弟弟的模样,大哥哥蔡徐坤就一脸温柔的看着他。
 
 
    陈立农递出手上粉红信封,蔡徐坤石化了。
 
 
    “给你的......”

  
    “啊?”
 
 
    陈立农不由分说地把情书塞到了蔡徐坤手里。
 
 
    “我都送你礼物了。”
 
    “你想好送我什么了吗?”
 
 
    ???
 
 
    谁管你啊!
 
 
    “要钱没有要人一个。”
 
 
06
 
 
亲爱的蔡徐坤:
 
 
    启信安,我是高三七班的陈立农,这是一封情书,我想向你表白。
 
 
    从几年前我就对你图谋不轨了,你总是挡在我面前,可是你是我放在心尖上的小玫瑰,我想把你放在最舒适的地方让你肆意生长。
 
 
    你偷偷看我我知道,你总是趁我睡觉的时候偷偷碰我我也知道,你看到我和其他女生在一起心里吃柠檬的酸我知道,我还知道你心里被我全部占领。
 
 
    可你魅力太大了,女孩子都找你问问题,我怕你被抢走决定先下手为强。
 
 
    所以我想问问你有没有意向,在冬天多个专属的暖宝宝,夏天多杯加蜜的柠檬水?
 
 
    此后我们的生活将是明媒正娶,朝朝暮暮,春夏秋冬。
 
 
    我喜欢你,我爱你,蔡徐坤,你愿意接受吗?
 
 
                                                喜欢你的陈立农
 
 
07
 
 
    “那隔壁班班花什么情况?”
 
 
    “我和她留下来确实因为学生会有事,她也是负责人员。”
 
 
    “……”
 
 
    “她表白过不过我拒绝了,我还请求她和我一起挑情书的信纸。”
 
 
    “……”
 
 
    “她欣然接受了。”
 
 
    “真的。”

评论(31)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