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爱吃柠檬

【丞坤】非完美(上)

 
 
>>知名唱见x游戏大佬设定
>>小葵另类追求记
>>假装sdr是入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人
>> dbq都是私设 ooc都是我的
>>祝贺家里小可爱考完试回来
  
  
    音乐区知名唱见为何频频下厨?!
 
 
    究竟是道德的沦陷还是人性的沦丧?!
 
 
01   
 
 
    范丞丞最近觉得朱正廷不大对劲,平常他在打游戏的时候朱正廷要不然就在录歌然后过来威胁他小声点,要不然就放音乐,最近朱正廷怎么迷上了在他打游戏的时候在旁边放生活区做饭的视频?
 
 
    是在暗示他做菜不够好吃,让他自己心里有点ABC数吗?
 
 
    “富贵休息一下西方150方向,那边来人了。我楼下有人,听一下脚步声。”范丞丞熟练地躲到了楼梯的一角卡视线,准备给下面的敌人来个措手不及。
 
 
    靠近了。
 
 
    “刺啦...啊!溅出来了,然后呢,我要怎么办啊!”
 
 
    本来安静的宿舍里突然从朱正廷看的视频里爆发出一阵油锅噼里啪啦的声音,范丞丞被吓得不轻晃过神来的时候他才是那个被击杀了个措手不及的。
 

    黄明昊听见了从耳机另一端传来炒菜的声音看着自己的队友被击杀,也不管自己怎么样先调侃一波,“哟范丞丞,怎么这么勤奋呢,玩游戏还下厨房啊。”
 
 
    现在看来最坑的还不是猪队友,是猪室友了。
 
 
    范丞丞ob黄明昊的视角,那小子完全就是趁机偷着乐看他的笑话,他也没好气的说一声,“你这样下去下一个被杀的就是你。”
 
 
    果不其然,对方没嘚瑟多久就被远处不知瞄了多久的98k爆了头。
 
 
    “一个两个都是猪队友啊,我去看看猪猪廷在看什么,Justin你大厅等我下。”
 
 
    范丞丞可以清楚感受到朱正廷放两天了这个视频之后不下十次往他这边瞟的小眼神,撑着他椅子后背俯身去看视频的内容,忍不住吐槽,“哥,你有毒吧。你最近怎么爱好看这个东西。”
 
 
    视频里那一锅不可理喻的东西范丞丞看了就有些头大,他很佩服这个up主将这个视频发上来的勇气,只不过那锅里的东西实在不敢恭维。
 
 
    再看一看满屏的评论,一致的“哈哈哈哈哈好评”“跪求小葵不要再下厨房了”“小葵你在天上待着这种事情我来干”“小葵是来体验凡间生活吗”等等...
 
 
    小葵?
 
 
    要说小葵他还真眼熟一个,音乐区的知名唱见「神奇小葵」被同宿舍的朱正廷吹的那叫一个神。作词作曲的音乐人,舞蹈的功底也很好,十足的直男扳手。
 
 
    前些日子范丞丞在自己直播生活区做饭内容的时候随便捎上了朱正廷,他自己取名「暴力仙子」也不是白叫的,明明不会处理食材偏偏在那边对着食材撒气。
 
 
    最后以范丞丞忍无可忍艰难下播作为结局。
 
 
    而面前的小葵...
 
 
02
 
 
    “大家好,这里神奇小葵。平常大家在音乐区舞蹈区看到我,现在我准备进攻生活区,我做饭也超厉害。”
 
 
    “材料都是拜托朋友帮忙买的,今天,要做我最爱的芹菜炒牛肉。”
 
 
    视频中的蔡徐坤在自己家中穿着纯色的白毛衣,松松垮垮的毛衣衬得他肩窄,瘦瘦高高的样子。正好站在向光位置的蔡徐坤显得皮肤特别好,被阳光照的他眼里的都泛着青春朝气的光。
 
 
    范丞丞的重点不在这里,他的目光集中到了蔡徐坤身上的围裙,怎么越来越眼熟呢?
 
 
    瞥了一眼坐在旁边听着音乐乐呵呵的朱正廷,又想到了前几天厨房里不翼而飞的围裙,“猪猪廷,神奇小葵这围裙怎么这么眼熟啊。”
 
 
    果不其然发现身旁的人身子猛的一顿,装作风声太大走开了。
 
 
    再看看视频里的蔡徐坤拿出刀眼里就泛着好奇的光芒,范丞丞就觉得事情并不妙。他的直觉是没错的,牛肉切片还是有一定技巧的,最好顺着纹路去切,蔡徐坤十分随意的划划划。
 
 
    视频一个转镜牛肉就都切好了,范丞丞突然眯着眼睛看他手上,贴上了创可贴,应该是刚才不小心切到了。
 
 
    小葵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傻乎乎的介绍技巧,“像这样朋友用两个完全一样的盒子装了盐和糖,这时候要怎么分辨呢,没错,轻轻蘸一点尝一尝就好了。”
 
 
    腌牛肉似乎就显得顺利多了,在等待的时间蔡徐坤就索性坐下来看着屏幕,应该是直播屏录剪辑的,他偶尔还会回答直播时候的弹幕。
 
 
    “小葵怎么会突然下厨?嘿嘿,我都是有预谋的。”
 
 
    “小葵还是找一个人教吧。没人教啊,我周围每一个会做饭的,我还会蛋炒饭。”
 

    “小葵和仙子哪一个更可怕?肯定是仙子,你看我刚才熟练的操作。”
 
 
    “仙子有人做饭给他吃不用担心。是啊,我孤家寡人只能自己做饭。”
 
 
    范丞丞看着弹幕飘过许多他和仙子cpf的留言,险些就会变成大型掐架现场。
 
 
    到了腌制时间蔡徐坤就兴奋开火,油倒下去之后肉放下去炒就噼里啪啦的,“啊,溅出来了,然后呢,我应该怎么办!”
 
 
    “直接炒吗?哦哦好,炒!”
 
 
    最后范丞丞无奈的看着他将牛肉炒太久了,芹菜甚至还有点烧焦的迹象。是不是跟朱正廷混在一起人就会变得如此相像?
 
 
    本来准备关掉视频,手顿了顿。他盯着屏幕里将菜倒出来尝了一尝,一瞬间皱了眉头的人还一脸自豪地炫耀超级好吃。眼角含笑在评论区留言——
 
 
    「cc爱吃饭」要不要我教你做饭。
 
 
03
 
 
    范丞丞你让我在大厅等你,你人呢!你耍我!
 
 
04
 
 
    几天后朱正廷在日常直播,突然弹幕被两句话疯狂刷屏。
 
 
    「仙子头顶绿色大草原,你的cc跟别人跑了。」
 
 
    「仙子头顶绿色大草原,你的小葵跟别人跑了。」
 
 
    朱正廷停下来看着满屏的弹幕一脸懵逼,快速的去寻找蔡徐坤的动态,没有新投稿啊。再去翻一翻范丞丞的投稿,那个人不是说只投游戏吗?
  
 
    好嘛,「cc爱吃饭」最新投稿——芹菜炒牛肉的正确做法。
 
 
    看着都是调侃的弹幕朱正廷静默了,心里默念范丞丞这个小白眼狼一百遍,继续唱歌,“不管他们,小白眼狼走了最好。”
 
 
    另一边范丞丞坐在约定好的咖啡厅,这家咖啡厅离学校挺近的,中午偶尔还有学生在这里学习。
 
 
    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看着外面的景色,范丞丞除了宿舍教室食堂很少出来,一个是他一心扑在游戏上,另一个他出来也没什么感兴趣的。
 
 
    “不好意思,久等了吧。”穿着一身黑的蔡徐坤坐在了他的对面,微微喘着气应该是急急忙忙过来的。
 
 
    这大概就是例外了吧。
 
 
    上次他在神奇小葵的评论区留言到底引起了波澜,一个音乐区的一个游戏区的,最后因为一个做饭视频有了交集。
 
 
    一开始他也只是随着内心去留言,万万没想到没过多久神奇小葵就真的来私信他关于芹菜炒牛肉的做法。他问的挺详细的,从最后他自信满满的话中范丞丞真以为他会了。
 
 
    第二天他再发来的芹菜炒牛肉还是如初见。
  
 
    第三天也差不多。
 
 
    最后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发了芹菜炒牛肉的正确做法。
 
 
    之后便是神奇小葵约他出来的事,说什么都要感谢他。范丞丞也纳闷,虽然教是教了,可是他的成品还是独具风格。
 
 
    而且,不是说神奇小葵神秘高冷吗?!
 
 
    比起一脸淡定看着对方的范丞丞,约人出来的蔡徐坤反而更局促不安。喝咖啡的时候都快把头都给埋进去了,偏偏还悄咪咪抬起眼眸去偷看范丞丞,不小心对上眼神又马上移开。
 
 
    有点...可爱。
 
 
    从随身的包里翻出了几张票,推到了范丞丞面前,在对方挑眉看他的情况下不好意思的开口,“下周我们学校有表演,我的乐队也有参加。我们音乐学院就在你学校旁边,很近的,你可以和正廷和Justin一起来。”
 
 
    Justin怎么也和他认识?
 
 
    “哦对,我是蔡徐坤。”
 
 
05
 
 
    范丞丞当然知道他是蔡徐坤了,音乐学校和他的学校开在了一起,里面以蔡徐坤为首的乐队更为火爆。常常会在公开课的课余听到周围的女孩子们讨论那边乐队的事儿,他倒没注意原来蔡徐坤也在网络上有投稿的。
 
 
    音乐会当然现场果然火爆,台下各式各样的打call灯牌就如同演唱会现场。
 
 
    范丞丞朱正廷黄明昊三个人走在一起也引起了不少女生的注目,还有大胆的女孩直接把手上的应援灯牌塞到了他们手上。
 
 
    “诶哥,你怎么和蔡徐坤认识的?”坐在蔡徐坤给的前排座位上,周围蔡徐坤的应援声此起彼伏,范丞丞回头看了好几眼。
 
 
    朱正廷把弄着手上被塞进来的黄色灯牌,随意的回答,“之前线下活动的时候认识的,后面才知道是隔壁学校乐队的。”
 
 
    现场的灯光一下子暗了,嘈杂的声音也一下安静了。蔡徐坤一句“what's up people”先将现场推向了一波热潮,周围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范丞丞看着出场的蔡徐坤,明明都是黑发,怎么在舞台上的他偏偏让人移不开目光。今天的蔡徐坤穿着破洞牛仔裤,外套里面还有一件带闪片的衣服,随着他的动作折射着光,看起来更加的耀眼。
 
 
    蔡徐坤的目光注意到了这儿,看见呆呆看着自己的范丞丞以及他手里傻傻抱着的自己的灯牌。抬起下巴咬唇对他发射一枚wink。
 
 
    朱正廷看着旁边已经看呆了的小孩,无奈的摇摇头。
 
 
    要钓范丞丞这条鱼,哪需要撒网啊,只要蔡徐坤站在他面前,这条鱼估计自己就会游来了。

评论(12)

热度(203)